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106名贫困学子受益“尹明助学金”圆大学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02:53:23 | 记者:余虎 周尤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余虎 周尤)7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去年,“尹明助学”项目通过线上众筹和线下捐赠的方式共筹集爱心助学金53万元,帮助全市106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圆了上学梦。

“尹明助学”项目在去年首次被纳入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自去年7月希望工程系列活动启动后,“尹明助学”项目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短短两个月线上筹款总额达到17万元,线下筹款总额达到36万元。

受资助的100多名学生来自我市黔江区、奉节县、巫溪县、石柱县、秀山县等10余个区县。

“尹明助学”项目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凝聚起众多爱心?许多捐赠者表示,“尹明”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自己。“特别是去年一位不留姓名,只说自己是‘尹名志愿者’的好心人,捐赠20万元现金给‘尹明助学’项目,市青基会在征得他同意后设立了专项奖学金,这笔爱心捐款以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专门用于帮助贫困女学生。”市青基会工作人员唐虎龙说。

不仅是捐赠者,被资助的学生同样深深被“尹明精神”所感动。来自奉节县平安乡的贺昱淋由于家庭贫困差点与大学失之交臂,好在去年受到“尹明助学金”资助,现在她已是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尹明助学金’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笔资助,一份关爱,它还是一份责任,让我把爱传递下去。”现在,贺昱淋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小学做志愿者,参加爱心家教,传播尹明精神,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尹明志愿者队伍中。

同样受到资助的还有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的谭田,她说:“因为遇见了‘尹明’,幸运的我得以完成学业。我将把这份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努力成为万千‘尹明’中的一个,这是‘尹明’对我的教导,也是我奋斗的目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