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昨发出今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02:44:34 | 记者: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庆昨发出今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永川学生陈晓青被全科教师专业录取,今年我市将招1500名全科教师

  陈晓青给妈妈展示录取通知书。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7月10日,重庆2018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发出。永川区萱花中学的毕业生陈晓青,成为全市首个收到通知书的幸运儿。陈晓青被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录取。

  7月10日上午10点,在永川区萱花中学的教学楼前,陈晓青从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手中接过该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通知书。

  陈晓青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09分(理科)。她表示,自己对全科教师专业很感兴趣,希望毕业后可以为乡村教育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我市从2013年起正式启动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为全市农村乡镇以下小学定向培养本科层次的全科教师。该专项计划由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本科院校实施。2013年至2017年,该专项计划招生数量从700名增加至1580名,5年来实际录取6034名全科教师专业学生。今年,我市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将招生1500名。

  “首届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已毕业并分赴各定向乡镇就业,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专项计划招生1500名,依然由这5所高校实施。

  据了解,报考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并被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优惠政策,毕业后,需在所签约区县农村乡镇以下小学从教6年及以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