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教育部清理1453个未按时完成的社科项目 重庆高校38个项目被撤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02:45:28 | 记者: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官网发布消息,对超期未完成的1453个社科项目进行了集中清理。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涉及我市多所高校的38个社科项目被清理。按有关规定,相关项目不仅要追回已拨经费,而且相关责任人3年内不得再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的各类项目。

7月7日,教育部社科司官网发布消息《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清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清理的范围是:2013年社科司批准立项的所有未结项、申请结项未通过、经批准延期后到期仍未结项的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

根据教育部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自批准之日起,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2年。此次被清理撤项的项目,均为未按时完成的项目。

重庆日报记者查阅教育部公布的名单发现,我市有多所高校共38个科研项目被撤项,从这批被撤销的科研项目看,其中不乏有一定研究价值的项目,如“魏晋子书研究”“三峡民间艺术的文化生态及当代传承研究”等。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科研项目被清理撤项?

“有的项目是因为教师的科研方向发生变化而放弃,有的是因为时代变迁不再适合,有的甚至因为教师离职而未继续。”我市高校一社科处教师遗憾地表示。

据悉,凡被清理撤销的项目,需由项目责任人所在学校负责追回已拨付经费,由学校计划内财务账户原渠道返回教育部账户。此外,被撤销项目责任人3年内不得再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