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旅发委:切实抓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0 03:32:50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庆3名游客在泰国游船倾覆中不幸遇难

市旅发委:切实抓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韩毅)近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3名重庆游客在事故中不幸遇难。7月9日,市旅发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及涉旅企业切实抓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

在泰国游船倾覆事故发生后,中央高度重视、及时协调处置,要求各地加强安全检查和应急工作。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关区县迅即行动,做好3名重庆游客在泰国遇难后的善后协调处置工作。

同时,市旅发委要求各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全市旅游企业深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扎实做好汛期旅游安全。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我市又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造成涉旅安全事故的机率增加,旅游安全保障压力增大。各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各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和星级游船及涉旅企业,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涉旅事故发生。

同时,各区县要结合本地区暑期旅游特点,突出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和星级游船等工作重点,立即部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