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杂技艺术团斩获IBM国际魔术大赛3项大奖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7-09 03:54:10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周游

  演出现场。(重庆杂技艺术团供图)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赵迎昭)7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杂技艺术团获悉,美国密歇根州当地时间7日晚8时(北京时间8日上午8时)结束的IBM国际魔术大赛颁奖晚会上,重庆杂技艺术团原创魔术《伞丛扇影》,斩获金牌、金奖和最受观众欢迎奖3项大奖,在此项赛事上实现大满贯。

  IBM世界魔术大会创建于1922年,是久负盛名的魔术国际组织。该大会每年定期举办国际魔术大赛,每届比赛只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各1枚。该赛事最高荣誉的金牌奖项已空缺13年,《伞丛扇影》是该项赛事第一个同时拿下金牌和金奖的节目。

  据介绍,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节目参赛,最终只有20多个顶尖魔术师进入决赛。“《伞丛扇影》是我从事魔术事业以来看到的最棒的节目之一,表演令人惊艳。”IBM常务副主席曼德利表示。

  重庆杂技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获奖打破了该团魔术节目在国际顶级赛场上金奖零的突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