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国电科与重庆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揭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08 02:42:36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中国电科与重庆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揭牌

  唐良智会见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并出席揭牌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7月7日,中国电科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简称UMEC)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并共同为中心揭牌。市领导吴存荣、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熊群力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将以联合微电子中心揭牌为契机,深化与中国电科的合作,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熊群力说,中国电科将做强联合微电子中心,与重庆本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将打造8寸和12寸高端特色工艺集成电路制造中试平台、集成电路协同设计平台、异质异构三维集成封装平台。UMEC将承担国家、地方和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和军民融合项目,可提供集成电路“设计—工艺—产品”所需的全套IP,有助于汽车电子、光通信、人工智能等方向产品开发。

  UMEC将在重庆汇集海内外集成电路高端人才,推动重庆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形成先进产品设计与高端工艺制造技术成果,建设领先的联合研发与协同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