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知名词曲家赴沙区采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06 02:45:55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7月5日,作为2018年度重庆原创歌曲征集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重庆(沙坪坝)原创歌曲创作采风活动在沙区启动。在两天时间里,包括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王光池在内的10余名知名词曲家将在包括沙磁巷在内的多个景点进行采风和创作。

据了解,2018年度重庆原创歌曲征集推广活动是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发委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面向全国征集一批既能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新面貌,又要深入挖掘重庆丰富的巴渝文化内涵的原创音乐作品。

“自从5月15日面向全社会征集以来,我们已经收集到300多首原创作品。”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李波说,作为该征集活动的第二阶段,这些知名的词曲作家将在两天的时间内赴沙磁巷、南开中学、重庆大学、磁器口古镇、张治中旧居等景点进行实地采风,寻找创作灵感,从而把这项活动推向新的高潮。此次采风创作的歌曲将不会参与整个原创歌曲的评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