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区首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挂牌 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7-05 11:27:02 | 编辑:姜雅娟

 

  民警向小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沙坪坝区禁毒宣传教育又有了新的阵地。6月29日,沙坪坝区首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区强制隔离戒毒所(青木关镇石碾桥村)挂牌成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杨邦维,区公安分局政委龙庆出席禁毒宣传活动,并为教育基地成立揭牌。

  沙坪坝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有200多平方米,利用区戒毒所的禁毒资源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记者穿越几道铁门后,来到了二楼的展示大厅,这里陈列了仿真毒品实物、吸毒工具、书籍和多媒体等,地上还插上了仿制罂粟花,墙上有禁毒历史知识和案例介绍,禁毒民警正在为学生和市民讲解禁毒知识。

  据区禁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免费向全区青少年学生、务工青年和公职人员等开放,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知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此次为教育基地授牌是我区“感恩生命、健康生活”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当天,区禁毒委还在青木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授予该校为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30多名小学生现场创作了一幅长十米的禁毒绘画长卷,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参观。宣传活动还通过文艺表演、现场签名、主题创作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