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两川剧剧目入选全国第三届“梨花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05 02:14:54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届“梨花杯”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展示活动。来自全国各类艺术院校的69个剧目入围本届“梨花杯”,其中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有两个川剧剧目入选,全国也仅有3个川剧剧目入围本届“梨花杯”。

据了解,“梨花杯”的前身是创办于2011年的“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三年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梨花杯”展示活动内容包括个人展示、集体展示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此次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入选的川剧剧目为《狐仙恨》和《乔子口》,分别入选个人地方戏青年组、个人地方戏少年组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此次全国仅3个川剧剧目入选本届‘梨花杯’。”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