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区开启“无人机飞防”新时代 今夏免费为54000亩稻田服务
来源:长寿报
时间: 2018-07-04 14:56:13 | 编辑:姜雅娟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八颗街道干滩村2组看到,一家无人机正在稻田里进行防治作业。不到10分钟,一亩大小的稻田作业完毕。

  当天,长寿区农委组织的无人机服务队伍分赴八颗、云台、邻封等街镇,喷洒稻田2000多亩,拉开了今夏无人机防治作业的序幕。

  长寿区农委粮油站站长甘涛表示,无人机喷洒作业不仅降低用药、人工成本,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提高防治效率,一架无人机飞防一天,喷洒作业为200亩左右,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长寿区将组织两个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调用35台无人机,对全区16个街镇的54000亩稻田免费开展无人机喷洒作业,预计7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