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调研开发区建设:培育新技术 发展新产业 增添新动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04 02:36:07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原标题:

唐良智调研开发区建设时强调

培育新技术 发展新产业 增添新动能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开发区建设时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开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改革和创新发展,培育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增添新动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良智来到重庆经开区,详细了解经开区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经开区加快集聚优质资源,加快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在重庆高新区,唐良智希望大家以创建国内一流高新区为目标,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在位于重庆大学城的大学生微企梦花园,唐良智要求沙坪坝区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璧山高新区突出创新引领、坚持产城融合,唐良智勉励其再接再厉、加快创新发展。唐良智还来到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对各开发区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唐良智强调,开发区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改革“试验田”、开放窗口和创新引擎,要着力提升持续创新能力、产业生成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经济产出能力,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要对标一流、勇攀高峰,聚焦高质量、高品质,努力培育新技术、发展新产业,真正成为先行区、示范区。要聚焦改革、增添动力,着力简政、大胆放权、全面提效,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聚焦创新、提升实力,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主体,同步推进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努力建成创新创业集聚区。要聚焦开放、激发活力,树立开放思维,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和开发区的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动开发区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市领导吴存荣,市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区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