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巴南区主题周精彩启幕
来源:巴南日报
时间: 2018-07-03 11:39:27 | 编辑:姜雅娟

 

  接龙吹打表演

  木洞山歌魅力四射

  木洞山歌、鱼洞乱针绣、民间舞蹈、四合胡豆……6月30日,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巴南区主题周在渝北区新光天地购物中心启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5日,众多巴南美景、美食和非遗文化向世界传递巴南声音。

  非遗文化活起来

  伴随着曼妙的舞姿,精彩的文艺展演拉开序幕,一曲动人的木洞山歌《女抬工号子》更是瞬间引燃全场。木洞山歌国家级传承人喻良华在台上魅力四射,嘹亮的歌声、精湛的表演,感染着场下的每一位观众,老观众提起嗓子唱和,年轻观众打着节拍学唱。而融合了巴南本土传统文化的接龙吹打《闹春》、小观梆鼓舞等节目同样赚足了观众眼球。

  除了观看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不少人还在现场向技师们拜师学艺。鱼洞乱针绣、刘强泥塑、重庆树叶制作技艺、巴渝传统木作技艺等非遗项目,不仅受到市民追捧,还令不少外国友人啧啧称奇。在王氏火灸疗法展台前,外国友人“自告奋勇”体验了一把中医药的神奇疗效。

  “不虚此行!‘巴南周'的精彩非遗节目让人印象深刻。”“好看,好玩,有意思!”冒雨前来“巴南周”的市民们纷纷畅谈活动体验。

  自然风光靓起来

  “嬉水纳凉清爽一夏,瓜果飘香休闲巴南。”旅游推介会上,摄影展示、LED大屏巴南风光图片歌曲视频展播充分展示着巴南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人文风情。

  无论是“川东小峨眉”圣灯山、主城“天然氧吧”双寨山,还是惊险刺激的佛影峡漂流、网红景点重庆汉海海洋公园,都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来往市民纷纷停下脚步,不断询问了解巴南的旅游资源和线路,对巴南“高山避暑、嬉水纳凉、瓜果采摘”三大玩法兴趣十足。

  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部分景区还在现场开展优惠活动。“微信点赞,9.9元玩佛影峡漂流”等活动让市民直呼“捡到宝”。

  “下周我要带家人去巴南!今天看了旅游推介后,才知道那里除了自然风光,还有不少亲子游玩的好去处,忍不住要为巴南的旅游景点‘打call'!”市民刘敬兴奋地说。

  特色美食吃起来

  民以食为天,美食总能轻易打动人心。7月1日,在美食推介区,主持人请大家品尝圣灯山的“奶油西瓜”,吃过的市民都赞不绝口。现场还有圣灯山的“绿色鸡蛋”出售,营养丰富,引得大家纷纷购买。来自丰盛古镇的四合胡豆更是受到热捧,不少市民在离开前都会买上两袋。

  “许多人吃了四合胡豆,都感慨找到了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这是因为我们采用传统技艺、祖传秘方,精选优质食材,全手工制作,力求完美还原老重庆怪味胡豆麻、辣、酥、脆、香的特点。”店铺老板告诉记者。

  除了展示巴南特色美食外,各种特色农产品也吹响了“集结号”,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应有尽有。生态蔬菜、生态原浆酒等产品成为市民竞相购买的抢手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