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铁山坪街道“五大机制”落实河长制工作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7-03 10:48:38 | 编辑:姜雅娟

    6月26日,铁山坪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一季度街道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街道总河长、副河长、村社区河长及清漂人员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动员大会和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江北区全面推进河长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实施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长远发展,既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份责任担当,街道上下、各位河长、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铁山坪街道提出五大工作机制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严查污水直排入河、垃圾乱堆乱倒、涉河违法建设“三查”行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深入开展清河岸、清河面、清河底“三清”专项行动,促使主要河道基本达到“无杂物漂浮,无违章建筑,无护岸坍塌,无污水直排,无污泥淤积”的“五无”标准;三是要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治理“三治”专项行动,促使河道直排生活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测控、全处理”的“三全”目标,不断改善河道水质;四是要深入开展严格水资源、江河岸线、执法监督管理“三管”行动,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五是要广泛发动宣传,宣传河长制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形成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