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成都
来源:万州时报
时间: 2018-07-02 10:59:11 | 编辑:姜雅娟

   6月29日,在成都市望江宾馆五福堂厅内,随着《三生有幸》动人旋律响起,壮美长江·诗画三峡·平湖万州(成都)旅游宣传推介会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川渝两地深化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宣传推介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

  川渝自古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亲。两地共处长江上游,肩负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任务;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肩负着把“一带”与“一路”连接得更加紧密的使命;同在西部内陆地区,肩负着在西部带头发展、带动发展的责任。

  6月6日至7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

  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万商云集”而闻名,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滨江山水城市。

  成都,众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风光绮丽多姿,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推介会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旅游局有关领导致辞并欢迎万州推介团的到来。随后,现场播放了长江三峡(渝东北)旅游宣传片,同时,万州区旅游协会作了成都——大三峡旅游线路推介。

  在观看完万州区城市形象宣传片、万州区情片后,在场嘉宾纷纷表示,被万州美景、美食所深深吸引,有机会一定到万州游一游、看一看。

  “此次推介会是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首场预热活动,万州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天下宾客、拥抱八方友人的到来。”万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旅游推介会,能够在两地之间架起一座便捷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找准开放合作的交汇点,打造最佳的文化旅游交流协作平台,提升协作层次、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涵,推动形成紧密对接、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在不断扩大开放中实现协同发展。

  推介会现场,万州文艺演出团队为成都市民带去了杂技《力与美》、歌曲《黄葛谣》以及金钱板《秀才过沟》等独具三峡特色地域文化的文艺表演。一曲《黄葛谣》以万州黄葛树为意象,以通俗朴实的童谣句式和民风浓郁的清音为形式,把树与景、树与人黏合在一起,勾画出独具神韵的万州风情和极具张力的万州性格,将活动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万州工作委员会承办。6月29日下午,万州和成都两地的旅游协会及旅行社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合作,共同商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实现“游客互送、线路互推、合作共赢”,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

  成渝万高铁引爆大三峡旅游热潮

  截至今年5月共吸引四川游客45.32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别玥)记者从6月29日举行的壮美长江·诗画三峡·平湖万州(成都)旅游宣传推介会上获悉,万州这座历史名城,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成渝万高铁开通后,旅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万州2016年11月28日开通高铁,至今年5月31日,万州站发送至成都东站旅客共计42.23万人次,成都东站发送至万州站旅客共计45.32万人次。

  旅游已经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一项“标配”。万州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三峡库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三峡旅游的集散中心,有较为完善的水陆空铁立体交通体系,旅游业已从“假日火爆”走向“全年恒热”。目前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为万州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我区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同时也促进了我区旅游井喷式增长。”区旅游局负责人坦言,过去,我区旅游发展最大的瓶颈便是交通。如今,随着三峡库区开通的首条高铁——成渝万高铁的正式通车,越来越多的四川游客被吸引到万州来。对于我区旅游业来说,既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也是一次挑战。

  据介绍,目前,成都东至万州北的高铁每天共有6个班次。高铁的开通,不仅增进了两地交流合作,还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和两地人民的情感距离。

  “我的家乡在万州,10年前随老公嫁到成都后,每年都要回万州省亲。”回万州参加婚礼的罗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万州没有高铁,每次回万州只能坐火车或汽车,至少要9个小时车程。现在乘坐高铁到万州只需3个多小时,上午出发,中午就可以回娘家吃午饭。享受着高铁带来的快捷与便利,“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旅游也变得更加有品质了。

  目前,我区在建成达万、万宜普速铁路和渝万高铁的基础上,还加快了郑万高速铁路建设。“力争开工建设渝西高铁、达万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正式形成一纵一横的十字形铁路骨架网,真正融入全国铁路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将致力于改变万州乃至三峡库区铁路发展边缘化的局面,形成万州到重庆、宜昌1小时,到武汉、西安2小时,到北京、上海、广州6小时的快捷到达时空格局,让交通带动整个旅游业“火起来”,带动整个城市名声“噪起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