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如梦如幻“江北蓝”模式已开启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7-02 10:20:18 | 编辑:姜雅娟

  

  蓝天下的栋梁河

  蓝天下的大佛寺大桥

  蓝天下的江北嘴中央公园

  这两天,如梦如幻的“江北蓝”模式已开启,霸屏微信朋友圈。记者从江北区环保局获悉,截至6月27日,今年江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大气中6项主要污染物均同比下降。

  据统计,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江北大气中的6项主要污染物中,PM10下降9%,PM2.5下降11.9%,二氧化硫下降9.1%,二氧化氮下降2.3%,臭氧下降2.7%,一氧化碳下降14.3%。

  根据市级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目标任务分解,区环保局梳理出江北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38项,通过建立蓝天行动巡查机制,重点做好控制交通污染、控制扬尘污染、控制工业污染、控制生活污染、增强监管能力、增强科研能力等“四控两增”工作,扎实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机动车尾气、加油站油气、餐饮油烟等污染专项整治,改善了空气质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