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江习高速开通 到四面山避暑只要1.5小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9 04:03:24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江习高速重庆段今日13时通车,这条“旅游高速路”串联起佛宝国家森林公园、中山古镇等若干景区

  到四面山避暑只要1.5小时

  重庆江习高速公路收费站平面示意图

  制图/黄小川

  六月二十九日,江习高速建成通车。图为重庆第一高桥——笋溪河大桥。 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6月28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重庆江津到贵州习水高速公路重庆段于29日13时正式通车,从主城驱车到贵州习水县城约需2.5小时。江习高速重庆段线路全长70.5公里,主线长64.4公里、四面山支线长6.1公里,双向四车道。随着江习高速通车,我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094公里,对外高速公路省际通道达到20个。

  新建四面山高速公路支线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市民到四面山景区,江习高速专门修建了一条通往四面山的高速公路支线,长6.1公里。市民驾车在四面山收费站下道后,再行驶4公里就到达四面山景区。

  “该高速直接缩短了到四面山景区的车程。”市交委称,江习高速通车后,从重庆主城江南立交至四面山景区,过去需3小时,现在只需1.5小时。这意味着主城区市民到四面山景区旅游、避暑将比现在节约一半时间。

  市民如果从江津慈云北互通驱车到四面山景区仅需50分钟,到贵州习水1.5小时。

  同时,江习高速还在江津设有中山互通,爱情天梯距离中山互通18公里,中山古镇距离中山互通2公里,双峰寺距离中山互通16公里。

  服务区暂不能加油

  据介绍,重庆段设有惟一一个服务区:蔡家服务区。此次通车,蔡家服务区暂不能加油,预计年底投运。

  日前,重庆日报记者在蔡家服务区看到,服务区内设置人性化无障碍设施,并建有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免费开水间、儿童游乐处等,实现WiFi全覆盖。通车后,服务区将具备停车、餐饮、超市等功能。

  据介绍,蔡家服务区将打造成以爱情为主题的服务区。

  四屏收费站暂未开通

  江习高速重庆段全线设有7个收费站。此次,四屏收费站暂未开通,其他6个收费站将同步开通。

  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江津正在修建连接四屏收费站的道路。因该道路尚未建成,因此四屏收费站暂未开通。

  市交委提醒,市民驾车前往江津东胜,需在傅家站下道,后经省道107路至东胜。四屏互通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开通。

  自驾云南又多一个选择

  江习高速沿线经过多个景区,是一条旅游高速公路。据介绍,沿线有国家5A级景区四面山、佛宝国家森林公园、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双峰寺等景区,紧邻贵州段古鰼国、三岔河丹霞谷等景区。

  江习高速通车后,对打造川渝黔旅游“金三角”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该路不仅成为重庆至贵州的快速通道,也意味着市民自驾到云南又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目前,市民自驾云南,主要走渝泸高速经宜宾、昭通到达昆明。江习高速通车后,自驾经习水、毕节、六盘水、曲靖至云南昆明,全程约850公里。

  据介绍,目前这两条高速公路里程基本相同,但江习高速路况更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