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本报今起推出追寻重庆红色记忆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9 05:08:12 | 记者:姜春勇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走信仰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今起推出追寻重庆红色记忆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姜春勇)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重庆日报从今天开始推出“重走信仰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重庆红色记忆”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

重庆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从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共产党组织在重庆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抒写出感天动地、惊心动魄的历史篇章。中共重庆地方组织几度沉浮,屡挫屡战,在血雨腥风中屹立不倒,革命前驱抛洒鲜血,英勇悲壮,在巴渝大地上留下了无数感人故事。深厚的红色基因是我们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我们才能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庆日报采访团队兵分多路,在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及各区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深入巴渝大地,沿着先烈的红色足迹,重走信仰之路,挖掘珍贵史料,探访红色遗址,用全媒体的方式浓墨重彩地讲述英雄故事,传播革命文化,用英雄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前行,让信仰的光芒照亮新的征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