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首座艺术影院落户弹子石老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9 03:56:02 | 记者:黄琪奥 实习生 宗华月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 实习生 宗华月)6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我市首座艺术电影院——先锋艺术影院在南滨路弹子石老街揭牌,预计将于8月面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先锋艺术影院是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先锋电影制片厂打造,作为南岸区艺术文化重点扶持项目,该影院总面积2000平方米,除拥有大、中、小、VIP四个艺术放映厅和电影图书音像展示与购买区外,还设有一间超过600平方米的电影主题餐厅。

“和成熟的商业电影相比,艺术类电影无疑更小众。”先锋电影制片厂艺术顾问、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但艺术类电影在高校学生中却有着广阔的市场,此番成立先锋艺术影院,除了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影选择外,还可以为广大青年导演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鼓励他们拍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张会军建议,重庆电影人在拍摄电影时应注重对以巴渝文化为代表的重庆本土文化的发掘,多拍摄诸如《火锅英雄》《幸福马上来》等方言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文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