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区夜间抓“老赖”,5人被拘留,兑现金额22.3万元
来源:长寿日报
时间: 2018-06-28 15:08:22 | 编辑:姜雅娟

  “全体出发!”6月25日晚7点半,随着区法院院长一声令下,23辆警车、136名执行干警分成4个行动组,前往菩提、凤城、晏家等地开展调查、拘传等执行工作。

  为配合市高法院“执行总攻、决战重庆”的大型宣传活动,从6月25日起,长寿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活动。当晚,执行总攻正式打响,区法院领导坐阵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实时画面,进行现场调度指挥。

  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李传昌和执行干警一行前往晏家寻找被执行人。晚上8时许,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包某之前提供的地址,却发现这里并不是包某的住所,而是一家餐馆。经过了解得知,该餐馆由包某转租给现任老板的,但并非包某房产。现任老板不知道包某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

  就这样接连寻找了3名被执行人,都没有结果。李传昌告诉记者:“执行难,难就难在找不到人、找不到钱。”

  大家没有放弃。晚上10点左右,执行干警们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家。开门的是李某的女儿。接到女儿的电话,半小时后,李某回到了家。几番交流,李传昌发现李某隐瞒了财产,当即便与法警将其控制,送上警车带回法院进行进一步调查。

  李某是一信用卡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于2017年因欠我区某银行信用卡债务被告上法庭。然而,直到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李某依旧拒不履行,甚至拒绝申报财产,拒绝与法院干警联系。李某因此被我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到了法院,李某依旧百般推脱,并表示不愿履行法定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劝说,他还是拒不履行。鉴于此,执行法官当晚将其送进了拘留所。

  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12点,13名被执行人被找到,5人被拘留,7人被罚款,其中9人达成和解,总计兑现金额达223029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