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在专题询问后实行跟踪监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8 03:24:24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在专题询问后实行跟踪监督

  目标没有实现 监督不会停止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近日,铜梁区人大代表对巴川河沿岸个别污水排放不到位的情况展开了明察暗访。去年7月,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水利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专题询问,询问会结束后,该区人大常委会对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区人大代表们表示:“只要目标没有实现,监督就不会停止。”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了解到,该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专题询问结束后的跟踪监督计划和方案,综合运用视察、检查和调查等监督形式,对“一府两院”落实专题询问意见以及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的跟踪问效。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介绍,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对城市管理、水污染防治、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食品安全法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会后3个月内,区“一府两院”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并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满意度测评。此后,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政府整改情况的报告,可再次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

  如该区人大常委会对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在听取政府整改报告后,区人大常委会就乡村宴席“一条龙”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再次进行调研,最终成功促成了铜梁区“顺合祥”乡村宴席运营中心的组建。该中心整合相关资源,群众要办红白喜事可在统一平台上挑选宴席厨师等。这一模式填补了铜梁区乡村宴席“一条龙”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空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