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首届周永健书法艺术奖作品展”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8 02:48:04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首届周永健书法艺术奖作品展”举行

  周永健生前用自己作品换来100万元书法奖励基金,今年起市书协等设立“周永健书法艺术奖”,实现他扶持中青年书法创作人才的遗愿

  六月二十七日,“首届周永健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赵迎昭)6月27日,“首届周永健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了周永健创作的30余件作品,以及100余件获奖作品。

  据介绍,2008年,时任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的周永健在病重期间,用自己的部分作品换来100万元书法奖励基金。2018年,距离他去世整整10年。“为了缅怀他对重庆书法艺术事业作出的贡献,实现他生前扶持中青年书法创作人才的遗愿,市书法家协会和周永健书法艺术基金委员会决定自今年起,设立‘周永健书法艺术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说。

  据了解,评委会最终评出“艺术奖”10人,“新秀奖”5人,入展42人,他们都是活跃在重庆书坛乃至全国书坛的中青年才俊。获奖者除了获奖作品外,还另外创作了一件作品一并参加展览,以便观众了解获奖作者的总体水平。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作品类型包括隶、行、草及篆刻等,让人大饱眼福。

  在展厅入口处,悬挂着周永健病重期间书写的隶书对联“径隐千重石 帆留一片云”。“父亲是个非常豁达的人,他想通过杜甫的这句诗,表达自己对生命的态度。”周永健的女儿周晓隐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市民可前去免费观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