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李静:发挥优势作用培养输送更多党外人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7 04:13:23 | 记者:周松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李静在高校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作用培养输送更多党外人才

  本报讯 (记者 周松)6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重庆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引,继承发扬统战传统文化,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和感情,以文化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党外人才。

  李静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由寅初亭、民主湖、团结广场、国民参政会议旧址等组成的重庆大学统战文化长廊和重庆医科大学由党外专家领衔的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病毒性肝炎研究所等科研平台,详细了解学校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和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和重庆医科大学骨发育与再生研究平台负责人涂小林等侨界精英。

  李静强调,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培养了大量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物。要深度挖掘、传承、发扬优秀统战文化,让师生更多了解统战文化知识。要积极主动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在教学、科研以及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统战部门、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指导和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市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