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乡愁”农产品公用品牌挺进市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7 03:09:13 | 记者:彭瑜 实习生 吴长飞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 实习生 吴长飞)6月25日,渝北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推荐全力打造的“渝北乡愁”农产品公用品牌和特色农产品,推动渝北品牌农产品走出重庆,走向全国。

近年来,渝北围绕建成临空现代农业示范区目标,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培育战略,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农产品绿色行动,着力打造“渝北乡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围绕“渝北乡愁”,渝北区策划了“三环十景”精品乡村旅游发展线路,在每个镇集中打造1个精品乡村旅游示范点,3000亩“巴渝乡愁”大型田园综合体签约落户;建成兴隆花海二期、木耳“七彩大庄园”、龙兴“七彩铜锣”等8个乡村旅游基地;常态化举办统景印盒李花节、兴隆杨梅节等系列赏花采果休闲农业旅游节会活动;先后获得“中国梨橙之乡”“中国李之乡”“中国知名杨梅之乡”称号,渝北梨橙、渝北歪嘴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和中国果品区域价值品牌奖,品牌价值达10.8亿元。

截至目前,渝北区创建市级名牌农产品26个,注册涉农商标222件,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03个,认证总产量达42.2万吨,累计发展特色水果、绿色蔬菜、名贵中药材、休闲渔业等现代高效农业65万余亩。

2017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28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亿元,带动农民增收5.6亿元。

渝北区农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深化农产品绿色行动、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创建力度、提升品牌农产品科技含量、完善品牌农产品体系、加大品牌农产品宣传营销力度等方面,强化“渝北乡愁”农产品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助推渝北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