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第九届璧山葡萄采摘节开幕侧记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6-26 07:38:14 | 编辑:李振兵

 

  葡萄采摘节表演现场

  夹葡萄小游戏

  游客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 (记者 曾清龙 摄)

  6月22日上午,在宜人的凉风中,第九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节在大兴镇莲生村葡萄广场摘下了“面纱”。美味的葡萄、精彩的表演、刺激的游戏……开幕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如今,我区葡萄产业蓬勃发展,先后被授予“重庆优质葡萄之乡”“中国优质葡萄之乡”“中国葡萄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区”等称号。作为重庆葡萄种植第一镇的大兴镇,全镇葡萄种植规模已达2万余亩。活动现场,葡萄种植户们为游人送上了刚刚采摘的葡萄,甜美多汁、口感一流,引得大家连连点赞。

  活动中,《璧山鼓韵》《打莲箫》《薅秧歌》三个极富地方特色的节目,让游客们纷纷掏出了手机、相机,快门声响成一片。其中《璧山鼓韵》所使用的鼓是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氏传统手工牛皮鼓”传承人所制;《打莲箫》和《薅秧歌》也都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在观赏中感受着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最紧张刺激的环节,莫过于互动游戏。本次除“葡萄搬家”这一“保留曲目”外,还增加了“疯狂摘葡萄”这一微信互动游戏。只见主持人一声“开始”后,现场游客纷纷点开游戏,在手机屏幕上抢摘葡萄。最终,在90秒内采摘葡萄数量前十名的游客赢得了葡萄酒、葡萄、公仔等奖品。

  此外,现场还对璧山十佳葡萄采摘园进行了颁奖,举行了璧山葡萄特约授权销售商签约。

  本次葡萄节最大的创新之举,是智慧采摘平台的发布。这是聚合我区所有水果种植户成立的璧山采吧联盟面向全市人民推出的智慧采摘平台。游客只需通过“璧山采吧联盟”微信公众平台的“一键导航”功能,点击想去的果园,即可导航前往。同时,还可在线预约采摘、在线下单购买,非常便捷。

  区领导彭达宪、敖斌、周英碧、杨靖参加开幕活动。(记者 刘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