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三大运营商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重庆3000多万手机用户得实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3 02:06:01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手机资费套餐中只有省内流量的手机用户,下月起在外地使用手机上网,也不用支付流量漫游费了。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通信网络提速降费力度,4G高速网络的普及及流量资费的不断下降,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在重庆,1G流量的费用已从3年前的50元左右下降至不到10元。然而,由于用户流量消耗日渐增多,老百姓仍然感到流量资费偏高。同时,在运营商区分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情况下,用户期望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的呼声也日渐强烈。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重庆共有移动电话用户3437.6万户。这意味着,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后,全市将有3000多万手机用户受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