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培养大数据智能化专业人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3 02:05:14 | 记者:周雨 | 编辑:王俭林

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在永川揭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6月22日,由重庆水电职业学院分别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联合成立的二级学院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在永川揭牌成立。

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主要针对当前国内在大数据等新领域出现的专业人才需求,以校企共管、校企共建、校企共育的办学体制为基础,以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该学院今年开始招生,9月开学,招生名额为500人,3年后在校生将不低于2500人规模。

中德工程师学院是首个落户我市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该学院将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标准,打造智能制造专业人才的培养实训基地,也是今年开始招生,9月开学,招生规模300多人,3年后将形成不少于1500人的办学规模。

近年来,永川依托永川国家高新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先后引进埃马克、利勃海尔、德根、SW等德国知名数控机床龙头企业和中国普天、腾讯、携程等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初步形成智能装备、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特色产业集群。今年一季度,该区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9亿元,增长3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8.2亿元,增长26.7%。

永川区区长罗清泉认为,此次重庆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普天、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精准对接了永川区产业发展需要,将为永川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