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央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摄制组走进渝中
来源:渝中报
时间: 2018-06-19 14:37:12 | 编辑:姜雅娟

 

  央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摄制组走进渝中。

   渝商是和重庆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商人的总称。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摄制组走进渝中,关注老一辈的渝商精神。

  在位于中山四路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里,摄制组将拍摄场景选在了还原邓小平同志与工商联和民建的五位领导人胡子昂、胡厥文、荣毅仁、古耕虞、周叔弢,聚首话改革场景的蜡像馆内。导演于云波告诉记者,“五老火锅宴”对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而五老之一的胡子昂就是渝商代表人物之一。

  胡子昂作为渝商代表人物之一,投资兴建了西南地区第一座现代化电力企业,并承接改建了重庆自来水厂,结束了重庆市民祖祖辈辈挑水上山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不久,他便将全部财产捐献给了国家,用自己的一生为“责任渝商”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于云波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将于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希望观众能通过纪录片,更多地了解老一辈改革者们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