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两个观景平台“重装”亮相 是打望江北嘴灯光秀、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李子坝轻轨站等景点的最佳观景平台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6-15 16:37:05 | 编辑:姜雅娟

 

  

  6月14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聚贤岩广场观景平台、北滨路滨江观景平台即将完成“重装”,于端午节投用。这两个观景平台是打望江北嘴灯光秀、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等网红景点的最佳观景平台。

  聚贤岩广场观景平台西至黄花园大桥桥下,东至江北嘴力帆中心,长约0.8公里,距洪崖洞直线距离约1公里,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沿江外侧亲水地带设有北滨路健身步道和两个观景平台,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场地开阔,是江北区观赏洪崖洞景区、江北嘴景观灯饰、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等重庆夜景的最佳观景平台。

  北滨路滨江观景平台(重庆市教委段)距李子坝轻轨站直线距离约0.56公里,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交通方便,视线开阔,能较好地观赏李子坝轻轨站“空中列车穿楼而过”的奇观。

  今年5月以来,我区对聚贤岩广场、北滨路滨江观景平台实施品质提升工程。该项目包括聚贤岩广场、健身步道以及边坡绿化带内的暴露垃圾、杂草等清除;聚贤岩广场临江侧5200平方米护坡绿地杂木枯枝清理;聚贤岩广场人车隔离装置设施整改;聚贤岩广场周边功能性照明设施改造提升;聚贤岩广场与滨江观景平台步道升级拓宽改建。

  目前,聚贤岩广场与滨江观景平台步道升级拓宽改建工作已进入尾声,将在端午节前完工,其余项目已经改造完成。

  此外,聚贤岩广场灯光项目目前正在制作招标文件,预计年内投入使用。该项目通过对100余步阶梯的重点打造,将营造出如梦如幻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广场地面时隐时现的条纹灯带,可随着音乐的节奏呈现长短起伏、绚丽多彩的感动变化,给观景的人们增加更加时尚、浪漫的气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