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从垃圾中淘出“金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5 03:24:58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大足从垃圾中淘出“金子”

  17万吨垃圾产出770万度电

  本报讯 (通讯员 熊雅雯)昔日弃之如敝屣的生活垃圾,如今在大足区却变成了宝贝。全区每年产生的17.5万吨生活垃圾,因“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的实施,每年产出770多万度电,并入国家电网的收入达到440多万元。

  这是大足区自2016年底引进中国天楹集团的“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所产生的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初步统计,大足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达到480多吨,都集中填埋于位于龙岗街道前进社区17组的大足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内。以往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产生的废气对空气有一定污染,尤其是垃圾发酵分解产生的硫化氢弥散空中有一股难闻的“臭鸡蛋味”,周围居民反映强烈。中国天楹集团投资1100多万元,建设完善了相关生产工艺流程,对垃圾填埋发酵后产生的甲烷等气体进行收集,将其作为能源进行燃烧发电,产生的电能并入国家电网。同时,还投入近600万元从美国引进“卡特发电机组”,确保对填埋气实现高效收集并综合利用。

  “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负责人陈牛介绍,现在每天发电量达到24000度,并入国家电网后,可以满足3500户普通居民的家庭用电,同时解决了10人就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