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4 03:30:33 | 记者:颜若雯 栗园园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 栗园园)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6月11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两江新区、渝北区、长寿区,深入两江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长安汽车渝北工厂、重庆蜀都汽车检测有限公司、中石化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巴斯夫聚氨酯(重庆)有限公司、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实地查看了清洁能源燃气发电项目、汽车行业VOCs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化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采取市人大常委会集中检查和委托万州、永川等部分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的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推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今年6月底前,检查组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抄送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并在7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书面印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参加执法检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