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摄影师许可:这次要带团队拍摄渝北乡村风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4 03:12:51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周游

  摄影师许可(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夕阳下的江北机场、城南开发区破土动工仪式、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宝圣湖……日前,渝北掌媒APP发布了一组题为《我用相机记录渝北的巨变》的照片。这些照片,均出自渝北区“大美渝北”影像中心主任许可之手,许可还将组织“大美渝北”影像中心的所有人,参加“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用镜头讲述渝北的发展故事。

  老体育场内的龙灯表演、露天体育馆内等待看电影的人们、美轮美奂的田野风光……重庆日报记者看见,这组《我用相机记录渝北的巨变》的照片,从城市建设、生态农业等多个方面反映了渝北区的发展。

  “渝北是我的故乡。”许可说,自己的父亲以前就在江北县文化馆从事摄影工作,从小看着父亲端着相机工作就无比崇拜和向往。

  1981年,许可到江北文化馆任摄影辅导干部。“后来属于渝北的一些区域,当时都是荒地、土路。”在许可的记忆里,1989年江北机场开建以后,周围区域就开始蓬勃发展;1994年,渝北区正式成立,吹响了渝北进入高速发展的号角;1997年重庆直辖后,渝北区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

  双龙大道破土动工、龙溪镇的变迁、江北国际机场的通航、空港新城的崛起、轻轨飞架南北东西……每一个让渝北人回忆起来都非常激动的场景,许可则用镜头一一记录了下来。许可表示,这次自己将组织“大美渝北”整个团队参加“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团队不仅将拍摄新机场,还计划在放牛坪、印盒、石船等地拍摄,展示渝北大美的乡村风光。“很高兴能再一次用镜头记录渝北的发展和渝北人的故事。”

  相关链接>>>

  “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参赛规则

  投稿邮箱:cqrb@vip.163.com

  投稿要求:拍摄时间必须是2018年6月18日0时至24时,拍摄内容为和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图片必须在一千万像素以上,并撰写相应的图说。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截稿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