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建成近30个快检室 免费检测瓜果蔬菜和肉类,几分钟知道结果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6-13 16:46:12 | 编辑:姜雅娟

 

  记者日前从区食药监分局获悉,目前,江北区已经建成近30个快检室,居民可把其购买的瓜果蔬菜以及肉类拿去免费检测,几分钟出结果。

  在五里店农贸市场,每天从早到晚车水马龙。那么,应该如何保障菜品的安全?细心的居民发现,在农贸市场一楼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着一条条食品快检结果,摊位号、经营户名字、菜品、检测结果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这些快检结果公示,就像是医院里的体检报告,哪些瓜果蔬菜合格、哪些有问题,写得清清楚楚,我们买着也放心。”6月8日一大早,前来买菜的李莲梅看到屏幕上播放的快检结果,赞不绝口。

  “为了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我们会定期通过快检室对各个农贸市场的瓜果蔬菜以及肉类食品进行快检,并将快检结果及时地公示出来。”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已建成近30个快检室,其中每个街镇食药监所分别设有一个快检室。另外,我区有10个农贸市场和5个超市也设有快检室。

  区食药监分局还通过快检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让居民将食品安全知识熟记于心,全力把好居民食品安全源头关。今年以来,我区已经连续开展1500余场快检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