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世温联副主席古尔纳·乔瓦尼来碚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 世界温泉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北碚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6-13 16:12:07 | 编辑:姜雅娟

 6月9日,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世温联”)副主席古尔纳·乔瓦尼来碚参观考察,了解北碚区温泉产业发展情况,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北碚设立亚洲地区唯一的区域办事处,成立亚洲温泉研究院,将北碚作为世界温泉论坛的永久会址。
  当天,乔瓦尼一行来到十里温泉城,参观考察了北温泉柏联SPA、悦榕庄、心景温泉、恒大温泉旅游健康小镇等项目。乔瓦尼表示,北碚温泉资源丰富,自然风景秀美,很适合发展温泉养生旅游项目。近年来,温泉消费市场不断升级,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过去单纯的洗浴泡汤,温泉产业作为一个旅游、商业、养生的综合性产业,正悄然兴起。北碚结合地域特色,打造“十里温泉城”的作法值得赞赏。
  考察结束后,市旅发委、区政府、世温联、市温泉旅游行业协会、恒大健康集团等五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在北碚设立亚洲地区唯一的区域办事处,成立亚洲温泉研究院,将北碚作为世界温泉论坛的永久会址。
  据了解,亚洲温泉研究院将负责地热温泉资源的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新材料以及温泉衍生产品等的研发。由市旅发委会同区政府组织优秀企业、市内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专业团队与世温联进行对接,共同组建和运作该研究院。
  世界温泉论坛是由世温联发起的非政府、非营利性质的国际性温泉旅游与健康度假的专项论坛。世温联授牌我区成为世界温泉论坛永久会址,由恒大健康集团保障世界温泉论坛的会议场所。同时,2020年世温联年会也将在我区召开。这是我区温泉旅游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是北碚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

新闻链接
  世温联是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非政府组织,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均有密切联系,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唯一官方认可的世界性温泉组织。现有正式会员国近50个。多年来,世温联致力于以温泉主义为核心理念的温泉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尤其是温泉医学在全球的研究、推广和应用,每年轮流在不同的成员国举办一次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和世温联年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