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率先在全市推出“扫码办事”服务
来源:渝北时报
时间: 2018-06-13 15:38:21 | 编辑:姜雅娟

 

  市民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申办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巩固网上办事大厅标准化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近日,渝北区率先在全市推出“扫码办事”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据悉,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标准化建设指南更新后,为每个事项设计制作了二维码。依托这一成果,我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各区域显著位置开辟4个“扫码办事”专区,配置了触摸查询机等服务终端,集中展示我区可办理的614项审批服务事项二维码。

  有了这些二维码,办事企业、群众只要通过按部门或服务类别进行分类检索,即可快捷找到自己拟办事项的二维码,随即用手机扫一扫,拟办事项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事地址、办理时限、办理过程、收费依据及标准等信息便一目了然,还可下载相关表格、示范文本、常见错误示例等范本内容。与此同时,通过二维码直接进入渝北区网上办事大厅,可填写表格,提交资料,进行网上申办。今年1—5月,全区网上申请数量达661件,工商注册登记相关事项网上申请率达到25%,通过“扫码办事”,切实提高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