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打卡重庆首站渝北 叫响“临空之城”品牌
来源:渝北时报
时间: 2018-06-12 14:18:00 | 编辑:姜雅娟

 

  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800万人次,临空是渝北发展旅游最大优势和最有利的条件

  我们要充分利用江北国际机场这一交通枢纽,将人流物流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势,转化为快进慢出、快旅慢游的旅游优势,真正让3800万过境旅客变为入境游客,叫响“临空之城”品牌。

  “每次来重庆,下飞机我首先就要来绿梦广场附近吃火锅或水煮鱼,过瘾。”6月10日,在绿梦广场源宗火锅店,来自昆明市的杨曙光如此告诉记者。源宗火锅店总经理张传胜说,我们对面就是“翠云水煮鱼”,是重庆市著名商标,在餐饮业态上我们互为补充。

  打卡重庆,首站渝北,像杨曙光这样的外地游客很多。

  “渝北要打造重庆特色展示窗口,丰富渝北自身产品供给,强化旅游信息服务能力。”刚刚闭幕的全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渝北要突出重庆旅游的首站地位,打造“临空旅游”升级版。作为首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首站,渝北发展“临空旅游”有何优势?如何突显重庆旅游的首站地位?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单位负责人。

  打造重庆特色展示窗口

  “目前,江北国际机场开通的国内外航线已达191条,其中国际航线72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3800万人次。我们要将人流物流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势,转化为快进慢出、快旅慢游的旅游优势,真正让3800万过境旅客变为入境游客,叫响‘临空之城’品牌。”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临空是渝北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发展旅游最有利的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日前出台的《以临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为支撑的消费能级提升行动计划》提出了“一心一廊两圈十基地”的产业布局,其中就包括要大力发展“临空旅游”,未来我区要整合文化、美食等特色资源,展示巴渝风情风物风土风貌,让八方游客首临渝北就能感知重庆之美,让渝北成为外地游客了解重庆的第一窗口。

  丰富渝北自身产品供给

  “近年来,两路附近聚集了一批吃、住、行、游、购、娱品牌商家,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区要在两路片区策划打造特色餐饮一条街,把重庆的老字号餐饮带进去,让进出机场的人流充分品尝到渝北乃至重庆的特色美食。同时,做强一批星级酒店、主题酒店、度假酒店、商务酒店及特色民宿,满足多层次人群需求;进一步做优公共交通,开通一批机场至渝北各大景区的观光巴士和公交专线;策划打造一批适宜72小时过境免签游客游玩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

  “金港国际为游客下机后提供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揽子服务,这还远远不够,正在建设的太平洋广场是一个大型的智慧商业综合体,是一个集美食、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生态体验购物中心,必将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两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区商务局介绍,我区将用好保税港、自贸区、中新示范等口岸政策优势,打造保税商品、进口商品批发零售中心和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同时,注重将一些渝北特色小商品、民间手工艺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打造“渝北好礼”,激活旅游消费。

  强化旅游信息服务能力

  “青椒鸡、哑巴兔、荷花莲子、天子窖酒、龙兴阴米、羽毛画、剪纸、统景温泉养生液、毛哥老鸭汤……这些是我在网上查到的。”杨曙光说,每次离开重庆,他都要带点渝北的特产回去给亲友。

  “《渝北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生态圈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我区将加快建设大数据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在旅游领域的深度运用。”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大数据智能化的示范应用,将推动旅游产品网络化定制、旅游商品全渠道营销、旅游服务在线预售预订、旅游管理在线实时调度。

  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传来好消息,下一步,我区将推动涉旅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让游客一下飞机就可通过手机APP精准掌握景区游客数量、门票购买、酒店入住、餐饮预定、道路交通等信息。“对于我们游客来说,渝北的这些举措令人期待。”杨曙光告诉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