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忠县:以电子竞技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2 03:10:3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周游

  忠县电竞馆是一座标准化、专业化的电竞场馆,可容纳6000多名观众。记者 郑宇 摄

  日前,CMEG(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发布消息,继2017年该赛事总决赛落户忠县之后,未来4年的CMEG总决赛均将在忠县举行。

  作为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一项重要赛事,CMEG为何会选择在忠县?电竞产业对忠县产生了怎样的影响?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随全民健身区县行采访团队赴忠县采访。

  “这就是CMEG选择我们忠县的原因。”6月9日上午,站在新近落成的三峡港湾电竞馆旁,忠县文化委有关负责人一脸自豪地说。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座标准化、专业化的电竞馆,2017年5月建成的三峡港湾电竞馆总投资14亿元,占地73667.7平方米,能够容纳6096名观众。

  “选择修建专业化电竞馆,大力发展电竞产业,是忠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市场环境所作出的决定。”忠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忠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是首要目标,而电竞产业是绿色低碳生态产业,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电竞产业的现状也是忠县选择该产业的重要因素。“我国电竞玩家总人数已经达到5.66亿人,预计今年销售收入达到2100亿元,已成为仅次于美国、韩国的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该负责人说。

  “当时我们有两个选择,其中一个是临时搭建比赛场馆供电竞赛事使用,另一个是直接修建一个专业的比赛场馆。”该负责人回忆,在经过多方权衡后,忠县决定选择第二个方案。2017年5月,三峡港湾电竞馆拔地而起,也有了后来的CMEG总决赛的落户。

  随着电竞馆的建成和CMEG总决赛的落户,电竞产业对忠县经济的影响也开始显现。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忠县已成功引进电竞相关企业28家,涵盖电竞游戏研发、电竞投资基金、电竞赛事举办推广、电竞俱乐部等多个方面,同时还打造了忠县本土第一支电竞战队——WSAD电子竞技俱乐部。

  “除了发展电竞产业,我们在推广全民健身方面也是尽心尽力。”这位负责人介绍,忠县不仅先后建成了游泳馆、北滨路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还建成乡镇健身广场15个,社区健身点11个,健身路径26条,农体工程342个,方便群众进行健身。

  据透露,未来忠县不仅要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电竞赛事以及适合场馆类的体育比赛项目,还会以电竞学院为基地,加快培养游戏开发、运营以及网络直播、主持等各类电竞产业人才。同时还将加快忠县体育中心和标准田园马拉松赛道的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