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电影《荞麦疯长》在江北郭家沱取景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6-11 10:43:26 | 编辑:姜雅娟

    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大奖的《人山人海》等10余部电影剧组曾到此拍摄

  “郭家沱要成网红了,今天晚上球场坝有马思纯、黄景瑜的联袂表演!”日前,电影《荞麦疯长》摄制组在郭家沱街道取景,引当地居民围观。

  “你好,新网红:望江厂!昨晚《荞麦疯长》是这样拍的……”最近,郭家沱街道各大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都在传播着同一个“重大新闻”。这几天,郭家沱的居民早早地吃了饭,就去球场坝、红江村的电影拍摄地围观、打望、追星。

  郭家沱独特的军工文化以及现存的眷子号、国营商贸公司以及青砖红瓦的居民建筑群,斑驳墙上还依稀可见的毛主席语录,引来《荞麦疯长》拍摄制组的入驻。

  自5月29日以来,该剧组连续10余天在郭家沱拍摄。为重现90年代场景,剧组在郭家沱球场坝、红江村四合院、大商店以及堰塘湾等老旧居民楼、背街小巷搭景、布景达10余处,吸引2万余名群众围观。

  《荞麦疯长》导演组介绍,《荞麦疯长》剧本已在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创投单元“最佳创意项目大奖”,其电影版《荞麦疯长》也将在8月杀青公演。

  据郭家沱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郭家沱街道俨然成了电影拍摄基地,锣旗寺半岛就承接了《下半城风雨》《人山人海》等10余部电影的取景拍摄。由蔡尚君导演,陈建斌、陶虹等主演的犯罪片《人山人海》,已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大奖。电影剧组争相前来取景,极大丰富了郭家沱的旅游资源,提升了郭家沱的美誉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