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歌乐山慢城开通乡村观光巴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3 02:11:34 | 记者:罗芸 | 编辑:王俭林

6月1日,沙坪坝区中梁镇歌乐山国际慢城,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巴士正式开行了。通讯员 赵杰昌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用方便、快捷的公交线路,把景区连成线,把“珍珠”串成链——6月1日上午,沙坪坝区歌乐山慢城开通我市首条乡村观光巴士线路。巴士停靠中梁镇游客集散中心至蓝莓谷。另外,巴士畅游卡可在24小时内无限次刷卡,并可凭此卡享受沿线景点门票、消费优惠。

近年来,沙坪坝区推动“快旅慢游”,歌乐山国际慢城沿公路布局了开心农场、蓝莓谷、太寺垭森林公园等多个景点。以前,重庆西部公交有限公司在为这一沿线开通了临时公交,但只运行周末两天。随着歌乐山慢城的逐步发展,这已不能满足平时的游客出行需求。

为推动交通与旅游的有机结合、给游客提供出行便利,沙坪坝区交委开通T009线乡村观光巴士,每天运行。该线路分为主线、支线两条。主线单程14公里,从中梁镇游客集散中心出发,经海石公园(水泊梁山、商提蓝莓)、荷塘悦色,到达蓝莓谷(太寺垭);辅线单程4公里,从中梁镇游客集散中心至开心农场。乡村观光巴士运行时间,中梁镇游客集散中心是早上10点至晚上7点,蓝莓谷是早上11点至晚上8点。

据了解,T009线使用“慢城之旅”畅游卡,每卡10元。游客可从双碑地铁站购买该畅游卡后,免费乘坐296线再换乘T009线。畅游卡一人一卡,首次刷卡24小时内不限制乘坐次数。

与此同时,从即日起至9月1日,凭该巴士畅游卡在七彩祥耘开心农场免门票进入、在蓝莓谷购买蓝莓可享受对折优惠、在海石公园可享门票8.8折优惠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