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唐琳

POST TIME:2018-06-02 10:16:28

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作出“谢谢”的手势,感谢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2009年6月1日摄)。

几乎每个人在回忆往昔时,都会对童年充满感叹,因为这是我们对人生最初的体验。

童年的爱好往往追随一生,童年的味道往往奠定了对食物的喜好,童年的境遇往往决定了最初的梦想。

童年需要关爱,从被爱中学会爱他人。童年拥有最清澈的目光,最贪婪的味蕾,最真实的心。

童年配得上最可爱的名词、最美的形容词、最活泼的动词和最深情的副词。

童年值得拥有父母和时代能给予的最好的爱。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到今天,这些照片里的主人公覆盖了两代人,有的刚刚开蒙习字,有的已经年过不惑。不变的是,生活都许诺给他们一个多彩的童年。

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