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北非法餐饮船全部取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2 03:17:50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5月31日,江北嘴水域最后一艘非法餐饮船舶成功拖离。至此,盘踞在江北长江、嘉陵江水域长达20余年的40艘非法餐饮船,在江北区的重拳整治下彻底销声匿迹。

江北区拥有104公里美丽的江河岸线。然而,自20多年前起,一些渔民以食用野生江河鱼为卖点,逐渐集聚在相国寺、忠恕沱、江北嘴等多个水域开展非法水上餐饮经营服务。其生活和餐厨污水直排江中,不但带来严重的江河污染,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年初,江北区在全市率先启动非法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5月31日,全区40艘非法餐饮船舶全部签订了拆解协议,并拖移原水域。其中,36艘船舶已拆解完毕,其余船舶将于近期拆解。

非法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后,江北区将着力打造沿江风貌景观带、临水亲民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让江北“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