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血病患儿给医护人员“治病”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8-05-31 07:30:51

重庆:白血病患儿给医护人员“治病”

5月30日,医护人员为参与“角色互换”游戏的小朋友换上全套“装备”。

当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为在此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儿举办一场“角色互换”游戏,7名身穿白大褂的“小医生”在专门搭建的模拟门诊里“坐诊治疗”,“病人”则是平常为他们治疗的医护人员。

据悉,医护人员希望通过“角色互换”游戏,让白血病患儿消除对长期治疗的恐惧和排斥,减轻治疗的痛苦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同时,医护人员在游戏中也可以增强对孩子们心理情绪的掌控,为此后的治疗提供更周到的心理抚慰。

新华社记者唐奕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