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渝北区出台70条评价要点 严防“灯下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31 03:04:22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探索实行报告廉情制度

  渝北区出台70条评价要点 严防“灯下黑”

  本报讯 (记者 周尤)“是否按照中央通报精神,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在‘十破十立’上下功夫、见实效”“是否存在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等情况”……近日,渝北区纪委制定出台《渝北区区管单位政治生态评价要点(试行)》(以下简称《要点》),这是该区纪委全面了解掌握全区政治生态情况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7年初,渝北区纪委探索实行报告廉情制度,每月抽选部分基层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常委会上汇报所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并向区纪委书记和相关负责人汇报班子成员相关情况,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该制度实行以来,已推动整改问题292个、完善制度119个。

  为了进一步细化监督内容,渝北区纪委从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风建设、法治和德治建设等10个方面,出台了70条具体评价要点。各纪检组织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谈心谈话、对接巡察组等方式,逐条对照收集评价信息,作为向区纪委常委会报告廉情的重点方向和参考意见。

  “《要点》是我们开展监督、收集信息、发现问题的重要‘参考书’,很实用、很有帮助。”渝北区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滕可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