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法院实力诠释“宁让数据多跑腿,不让群众多走路”理念 一条点赞评论刷屏微信朋友圈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5-30 11:19:39 | 编辑:姜雅娟

 

  “为江北区法院的高效服务点赞……真是太方便了。”5月23日,一条点赞江北区法院的评论,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这则刷屏的评论,见证了区法院实践“宁让数据多跑腿,不让群众多走路”理念取得的成果。

  5月24日,记者来到江北区人民法院,只见院内许多人正在办理立案手续。

  一般居民对于法律程序不是很清楚,到法院之后会先到导诉台咨询。“您需要先取号,然后填表,表的格式在桌子下面有样板,照着格式填写就行。”导诉人员告诉第一次来法院立案的陈先生。

  陈先生说:“来了之后看到,窗口有立案流程图,需要准备的材料写得很清楚,各种文书模板也很齐全,我只要按照文书模板填写诉状就好了,比我想的简单方便多了。”他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填表。

  区法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满足群众需求,区法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为有需求的市民省去了许多麻烦。

  区法院为来办事的市民提供充电服务,只需要扫二维码,就能为借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半个小时内免费。区法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因为许多来办事的市民需要电话与人沟通,有些人来的时候电话已经电量不足。为了方便他们,我们专门购置了充电宝。”

  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还摆放一个智能打印机,只需扫码付费就可以使用。记者现场试用,在触屏上选择“打印”之后,很快打印出需要的资料,非常方便。

  有了这台智能打印机,市民不用再像以前一样,要先复印好文件再带来,而是可以现场打印、复印,少跑了很多冤枉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