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中区启动“母城匠心”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30 02:56:37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渝中区启动“母城匠心”活动

  全城招募首批母城文化记录者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5月29日,渝中区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的“母城匠心”活动:深度挖掘非公经济领域的30名匠人故事,并向全城招募首批10名母城文化记录者。

  作为重庆的母城,渝中区不仅承载着城市的记忆、延续着城市的文脉,更见证着重庆民族工商业家和原工商业者的奋斗史、民营经济在这里孕育、生根、繁华等过程。目前,渝中区共有企业24174家,其中民营企业就达20367户,占全区企业的84.3%。

  “我们开展‘母城匠心’活动,就是为了推动渝中非公经济产业提档升级,助推渝中经济高品质发展。”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母城匠心”活动将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其间将通过寻访母城匠心活动、老街庙会匠人展示、我为母城匠心代言互动H5等不同形式,深度挖掘渝中区行业匠人,传递匠心精神,打造品质国货,创建匠人社群,探索母城文化背景下的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新模式。

  “母城匠心”活动主要开展匠人推荐、写手征集、网友体验、老街庙会4项子活动。渝中区将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首批10名母城文化的记录者,深度挖掘这些匠人的故事与他们匠心独具的产品,并在“母城匠心”微信公众号与相关媒体推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