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首款“巴南造”新生儿蓝光治疗仪面世 轻便易携且人性化,已销往市内外
来源:巴南报
时间: 2018-05-29 16:10:42 | 编辑:姜雅娟

 

   近日,记者从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了解到,经过5年的研发,首款“巴南造”新生儿蓝光治疗仪面世。与传统的蓝光治疗保温箱不同,这款治疗仪轻便、易携且人性化,用于治疗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在治疗期间可以不用与母亲分离。目前,该款治疗仪已销往市内外医院。

  在位于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凯耀医疗器械公司内,一台台蓝光治疗仪正在抓紧生产中。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治疗仪以安全、有效、“袋鼠式护理”为设计理念,用于治疗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与传统的蓝光治疗箱不同,它专门设计了一套类似抱被的小绒毯,治疗时可将新生儿放入抱被中。

  众所周知,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一般发现问题,医院往往采取蓝光保温箱治疗,让新生儿通过保温箱的蓝光照射来治疗,这种情况下,新生儿需要与母亲分离,单独进入蓝光保温箱,并必须遮挡眼部等位置,进行治疗。既不方便,也影响母婴喂养等。

  “治疗期间,母亲可以抱着孩子,母婴不必分离,这样的设计十分人性化。”该负责人说,这款治疗仪不需要刻意遮挡新生儿的眼睛等部位,同时,其光疗面积达到350 平方厘米,比传统仪器治疗面积大,所需时间也相对缩短。

  据悉,目前该款治疗仪已销往市内外。作为首款“巴南造”新生儿蓝光治疗仪,这也是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的又一成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