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20余位艺术大咖齐聚虎峰山 绘“虎峰山居图”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5-29 10:55:12 | 编辑:姜雅娟

 

  画家在虎峰山采风创作。

   5月26日,由市美协、区文化委、区旅发委、曾家镇党委、曾家镇政府共同举办的“虎峰山居图”——2018重庆著名画家走进沙坪坝写生活动启动。庞茂琨、侯宝川、张杰等20余位重庆著名画家齐聚虎峰山寻找创作灵感,用笔墨描绘乡村美景。

  虎峰山位于沙坪坝区曾家镇,是一座原生态开放式的森林公园,既有美丽的自然风景,松石涧、云泉湖、五彩湖、一碗水、鸡冠石、红枫林等,还有颇具传奇色彩的人文景点,比如,观音庙、神仙脚印、虎峰寺、虎峰马迹等,这些景点像珍珠一样撒落在虎峰山上。

  “那边是五彩湖,这边是桃花山。”四川美术学院油画教授王嘉陵,指着对面的群山如数家珍。来过这里多次的他发现,这座山上有活跃的旅游休闲经济,也有不一样的宁静,马路上基本见不到乱扔的垃圾;乡亲们闲时会在一起打牌、聊天、晒太阳,很惬意。记者沿山而行发现,无论是建于北宋时期的虎峰寺、清朝出现的观音阁,还是相传因虎患严重,神灵在密林中开辟的虎峰古道等景点中的一垣一石、一亭一木,早已浸透昔日的跌宕风雨和苦乐岁月,成为巴渝文化和当地民俗风情的一部分,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寻,也引起了艺术家们的兴趣。

  “此次组织‘虎峰山居图’写生活动”,也是希望艺术家们能把虎峰山森林景区的自然景观、乡村风貌、人文特色、青山绿水用画笔展示,让优秀的艺术作品感染心灵,陶冶情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区文化委主任、旅发委负责人李波表示。

  据悉,此次艺术家们深入乡村精心创作的作品,后期还将在市文联美术馆举办展览,供市民免费参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