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参展“西洽会” 大渡口区收获丰
来源:大渡口区
时间: 2018-05-28 14:28:09 | 编辑:姜雅娟

 

  “西洽会”首日,大渡区展场吸引市民关注 记者 易敦科/摄

   5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西洽会”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由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设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中国品牌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6大主题展览,展会将持续到5月28日。

  大渡口区展位位于N6展厅,重点展示推介了大渡口区“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重点板块”,吸引众多客商前来观展洽谈。区长姚斌、副区长舒莉参加相关活动。

  项目签约接踵来

  在5月2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禄苑西南总部基地项目与我区正式签约;5月26日央企重庆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央地合作部分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康威视重庆基地高质量发展项目与我区正式签约。此外,我区还签约了国际复合5号线项目、亚中医疗项目。

  本次“西洽会”共签约4个项目,将为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渡船展位吸眼球

  展会现场,在众多现代风的展位当中,我区展位独特的渡船造型脱颖而出,吸引了过往宾客的注意。

  据了解,此次展位设计依据我区人文风貌和产业特点,融入义渡文化元素,整体造型为一艘古色古香的渡船,蕴含着“渡口”、“义渡”的丰富内涵。船头处醒目地打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宣传语。展位内部以蓝色、绿色为主色调,以清新简洁的方式展示我区区情及“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等相关信息,参会客商均表示出浓厚的合作兴趣。

  智能应用创意足

  秒级响应人脸对比,快速识别人脸性别、年龄段……展会现场,海康威视高性能的人脸识别一体机向客商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如何“刷脸”识人。

  “出门没带钥匙,可以通过APP远程开锁”“老人孩子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家,可以联动摄像机及时获取开门图像”,海康威视旗下智能生活品牌萤石的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备受客商关注,纷纷前来咨询洽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