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巴南区应征入伍大学生最高可获1万元奖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6 03:14:39 | 记者:陈波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波)5月25日,2018年巴南区大学生征兵季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巴南区将对所有从该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给予最低5000元、最高1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巴南区近年来每年都有近400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如去年共有398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就有214名,占到入伍总人数的53.8%。

“从2014年大学生入伍征集率23%,到去年的大学生入伍征集率53.8%,我们只花了3年时间。”巴南区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很早,早在5月1日就实现了全区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100%。

巴南区委区政府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决定今年给每位从该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本科生一次性奖励1万元、专科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学生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入伍比例逐年攀升。今年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全市大学生应征报名数量已超过7000人,大学生征集比例将突破50%,成为我市新兵征集主体。

有意参军的大学生可于8月上旬前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我市将为应征大学生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检,凡经体检、政治考核合格人员,全部定兵入伍且优先选定去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