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25万浙江人在重庆投资兴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6 03:13:38 | 记者:吴刚 | 编辑:李平

“网红重庆”将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摩”。

美国有一个“美国摩”。作为美国规模最大的购物游乐中心,每年人流量达4000万,超过迪士尼和环球影城游客流量总和,每年营业额高达11.1亿美金。

这样一个购物游乐巨无霸,有了“中国版”。它叫“中国摩”,落户于重庆市渝北区空港。该项目是由浙江著名企业——佳源集团从美国引入的。

浙商大手笔 为“网红重庆”添彩

“中国摩”是一个体量惊人的穹顶式建筑,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共7层,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

在巨大的穹顶之内,有520家店、39个娱乐项目,其中包括原版引进的朵拉、海绵宝宝、忍者神龟等全球知名动漫主题和游购硬件。集吃住行娱乐购于一体,24小时不打烊,游客可连续几天几夜“极致狂欢”。

据悉,无论是建筑规模还是业态的完整度,“中国摩”均为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开门营业。

以“中国摩”商旅游购综合体为核心,佳源将打造一座涵盖绿色高端住宅、巴蜀常青藤学校、中美国际医疗、生态主题公园于一体的世界文旅生活城,总体量35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

浙商的创新 为重庆产业提供借鉴

重庆的火锅店多达数万家。对食客而言,吃火锅最大的烦恼,是升腾的油烟“扑”满一头一脸,甚至衣服上也沾上了火锅味。

浙江台州商人徐中法发明的“无烟宝”,正在破解重庆火锅食客的烦恼。在火锅锅口的狭窄位置安装高吸力的小型抽油烟机,直接吸走锅中沸腾往上冒的水蒸气和油烟。被吸走的水蒸气和油烟通过净化设备变成水,然后每个月换水一次,换出来的水经过处理可以浇花、施肥。

不仅仅是吸烟,还涉及到更复杂的油污废水处理,据介绍,“无烟宝”已累计获得100多项专利,并出口到全球30个国家。

通过技术创新,为重庆产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又如重庆航天巴山摩托车公司。这家由浙商吕清波投资并管理的企业,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30余项,外观专利330余项,部分专利取得了海关知识产权备案保护。

得力于创新,巴山摩托连续十年被列为“重庆市出口三十强企业”,主要出口国家有阿根廷、乌拉圭、秘鲁、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数十个国家。

浙商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像佳源集团、“无烟宝”等这样,通过在渝投资、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企业自身的大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

例如,浙商新业集团在长寿、云阳等投资的大型市场和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面积近100万方,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实现商品交易额50亿元,创造税收5亿元以上;建玛特在涪陵、巫山等地投资数亿元建设大型卖场,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彰显巨大作用;

和润投资在江津双福新区建设国际汽摩城,并建成我市首家以汽摩产业为主的跨境电商进出口综合平台;上汽集团挺进重庆,建设具有年产8万辆整车的重卡制造基地“上汽红岩”;城外城投资在华南城打造重庆首个百亿级专业灯饰批发贸易城……

据重庆市浙江商会统计,目前在重庆投资兴业的浙江人有25万个,创办各类市场主体约3.3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约3千家,涉及一、二、三产业100多个行业,实际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纳税300多亿元,每年提供就业岗位70万个以上,浙商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