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刘强:建设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5 03:11:03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5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合川、江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刘强先后来到合川区三口社区、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双凤镇,江津区人民调解中心、华南社区、双福工业园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防邪工作、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刘强要求,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自治消化矛盾,以法治定纷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刘强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做好扫黑除恶、防控经济金融与社会稳定风险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积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大力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加强政法队伍政德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